標題:

喜帖街歌詞意思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我想要喜帖街的歌詞意思,忘掉種過的花重新的出發放棄理想吧 別再看塵封的喜帖你正在要搬家 築得起人應該接受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永遠也不差 就似這一區曾經稱得上美滿甲天下 但霎眼全街的單位快要住滿烏鴉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愛的人沒有一生一世嗎大概不需要害怕 (忘掉愛過的他)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及一切美麗舊年華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小餐檯梳化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景不過借出夠期拿回嗎等不到下一代是嗎 忘掉砌過的沙回憶的堡壘剎那已倒下... 顯示更多 我想要喜帖街的歌詞意思, 忘掉種過的花重新的出發放棄理想吧 別再看塵封的喜帖你正在要搬家 築得起人應該接受都有日倒下 其實沒有一種安穩快樂永遠也不差 就似這一區曾經稱得上美滿甲天下 但霎眼全街的單位快要住滿烏鴉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愛的人沒有一生一世嗎大概不需要害怕 (忘掉愛過的他)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及一切美麗舊年華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小餐檯梳化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景不過借出夠期拿回嗎等不到下一代是嗎 忘掉砌過的沙回憶的堡壘剎那已倒下 面對這浮起的荒土你注定學會瀟灑 階磚不會拒絕磨蝕窗花不可幽禁落霞 有感情就會一生一世嗎又再婉惜有用嗎 (忘掉愛過的他)當初的喜帖金箔印著那位他 裱起婚紗照那道牆及一切美麗舊年華明日同步拆下 (忘掉有過的家)小餐檯梳化雪櫃及兩份紅茶 溫馨的光景不過借出夠期拿回嗎終須會時辰到別怕 請放下手裡那鎖匙好嗎

最佳解答:

整段歌詞描述的主角是一對已婚情侶。婚後男方見異思遷,令女方泛起陣陣哀傷,不時回憶往時昔昔。當然這只是個人詮釋而已,實則主旨為何,只有黃偉文心裏最清楚。「階磚不會拒絕磨蝕窗花不可幽禁落霞」中,把丈夫形容為階磚及落霞,而自己則為封閉的窗花,多麼的自卑。簡簡單單一句「階磚不會拒絕磨蝕」意含道出男人總是不拘外方引誘,天下男人皆好色。好色是一回事,負責任是另一回事,我覺得許多人必須搞清楚。好色不代表會做出越軌行為,因為這視乎個人自制能力。 一對情人結婚後分手事必有因。結婚一事是已考慮過雙方的關係才進行的,與平常普通情侶間的卿卿我我不同。由於第三者的緣故而分手,是否真的這樣簡單呢?這第三者是在婚前或婚後出現呢?不論前後,是否作為妻子的方面也有問題呢? 2009-01-02 18:23:42 補充: 雄性好色,可謂天性。但我覺得這卻不能萬事也把罪名強加一人身上。我始終認為,一段關係,並非單向有問題就一面倒的。 2009-01-02 18:24:36 補充: 或 本來一對鴛鴦夫婦,甜滋滋的生活著。偏偏世事無常,造物弄人,男方卻離世了。有這想法是由於「烏鴉」及「墳起」兩詞,都是葬禮常見情形。作為女人的,可能會保持著守節情懷,終身不嫁。這種情操,我是欣賞的。但我認為另找一伴也無可厚非。試想想,已故男人九泉之下,會希望女人的青春白白的賠給這樣的一個不歸人?若然是無私的愛,應該以女人幸福為大前題。這不算變心,感情本來就沒有對錯,不是嗎? 回看「階磚不會拒絕磨蝕窗花不可幽禁落霞」一句,意思可要變了。由本來留不著戀人,變為人生無常。歌詞可愛之處,也許就是這裏,模糊的字眼,可任君自行自圓其說。

其他解答:

睇黎你真係唔識呢首歌既意思! 又何必亂吹~ 完全歪曲! 好心你細味下歌詞~先答人啦~ 喜帖街歌詞意思 是叫人放棄現有的理想 重新出發 才會更美好作詞人黃偉文寫... 香港有一條好古舊的小街'' 喜帖街'' 將面臨清拆~ 人們卻是說要保留~ 詞中 就似這一區曾經稱得上美滿甲天下但霎眼 全街的單位快要住滿烏鴉好景不會每日常在 天梯不可只往上爬 的人沒有一生一世嗎大概不需要害怕 好景不會每日常在 !!! 我們要忘掉種過的花 忘掉愛過的他忘記砌過的 沙花 他 沙~~ 都是指喜帖街~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