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舊地重遊作文

發問:

試以(舊地重遊)為題,作一篇記敍文,想一下你所遊的舊地、現在的面貌是怎樣的,由此想起以前的什麼景象及聯想起哪些往事?以眼前所見的景象,寫出自己的感受作結尾。(字數不少於300字)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記一次舊地重遊的經過和感受 「小姐,到尾站了。」我感到有人在輕搖我的肩膊,我張開惺忪睡眼,看見巴士司機一臉不耐煩,我方知道自己睡過了頭,便立刻把脖子上的頸巾整理好,趕快步出車廂。 甫踏出車廂,一股寒風迎面襲來,冷得我不斷哆嗦,我看看手錶,還有半小時,於是我便打算到處蹓躂,然後才回到巴士站等候雪盈的到來。 離開佈滿昏黃光線的巴士站,一棟棟熟悉的建築物映入眼簾,其中一棟樓宇的外牆,更明確地勾起了我忽略已久的記憶。「三十六座,秀茂坪村」這八個字,用了黑色油漆塗在外牆,經過歲月洗禮,不少油漆經已剝落,餘下的地方也變成灰濛濛的顏色。但是,我卻沒有把她遺忘,一個充滿我兒時回憶的地方-秀茂坪村。 我站在路旁,倚著欄杆,靜靜地回想兒時的生活,倏地,一陣鐘聲從前方傳來,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抬頭看看,原來是幼稚園下課的鐘聲,一個個小孩子背好書包,跟老師說再見,接著便衝出校門,奔向媽媽的懷抱,然後便炫耀自己的畫作,這些孩子的臉上,滿佈天真爛漫的笑容。這一切一切,全是小孩該擁有的快樂。可是我卻沒有經歷過,小時候,我也曾就讀於這所幼稚園,我很喜歡上學,但是我卻很討厭下課的時候,因為打從第一天上學開始,我的家人便從沒來過接我下課。因為我的父母要上班,而家中的嫲嫲又礙於行動不便,未能接我下課,於是每天下課後,我也要留在校內,等候讀小三的姊姊來接我,想起這件事,總覺得是人生中一個小小的遺憾。 天色漸漸昏暗了,凜冽的寒風在狂嘯,我感到飢腸轆轆,而且想吃些東西讓身體暖和起來,這時一股香氣從幼稚園的隔壁傳來,我沿著香氣探索,發現香氣的來源是正記茶餐廳的「菠蘿油」,我急不及待的奔跑過去,買了一個「菠蘿油」以及一支維他奶,我嚐了一口「菠蘿油」,然後打從心底的暖起來,味道和昔日一樣,一點也沒改變,然而麵包的體積卻縮小了。 我抱著溫暖的維他奶,倚著欄杆等候雪盈,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我手中的維他奶也放涼了,雪盈還沒有來到,就這樣,我獨自站在街角,看著秀茂坪村剝落的外牆,倏地發現,事物的變遷從來是意料之外的事,既然控制不了要 學懂接受。

其他解答:

之前寫過一篇係用小學做題材 講自己快將畢業返番去小學 用步移法(禮堂,操場,課室) 講自己D蘇洲屎 每個地點寫一段 寫到咁上下就差唔多架?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