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丟雞蛋實驗^^.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關於第一次段考的成績.. 怎麼把生雞蛋從三樓高丟下不破.. 不能有動力裝備,火,氫氣或氦氣的氣球,也不能虐待動物.. 其他都可以..建議可以環保一點的東西.. 請各位大大詳細介紹一下 有圖更好..

最佳解答:

我看過一本書說把雞蛋浸醋,約72小時後殼便會分解。然後麦皮便可形成氣孔就像氣襄一樣可抵受一定的衝擊力,丟不破。 只要不令它的氣襄暴開就沒有問題

其他解答:

我看過一個同實驗的模型,用鐵絲作成一個球體(比雞蛋大,越大越好)把蛋放中間用鐵絲做支架(蛋型)撐著丟下來鐵絲會彎但是蛋沒事 我曾經看過有人"只用"竹筷和橡皮筋做,我看他很快的落下卻沒破,我自己當時也嚇到了,他的原理類似用整隻手握住雞蛋,因為各個方向受力皆抵消,所以雞蛋不會破! 1.包覆棉花、保麗龍等緩衝物質 2.減低撞擊力,讓蛋儘量不要直接撞擊地面 3.減緩掉落的速度(增加浮力) 當阻力足夠大時,物體會達到終端速度,也就是最後以等速度落下,如降落傘, 則超過一定高度後已經沒有影響了! 要讓蛋不破掉,必須減少其撞擊力。而撞擊力是 動量隨時間的變化量。 因此 要減少撞擊力則可以從 減少動量的變化 與 增加作用時間著手。 例如:你所想到 包覆棉花、保麗龍等緩衝物質 可以增加作用時間。 若是物體掉落後反彈,則動量變化會增加,但此類物體(外包裝)彈性也較佳。 此外包裝與蛋 的作用時間也可增長。 如果考慮 蛋落地後不反彈,則末動量等於零。因此蛋的動量變化等於 蛋的質量*蛋的速度。 質量固定,所以以減少末速度著手。 又如何減少蛋外包裝的反彈,可以考慮類似 避振器的作法, 讓包裝上加上小洞,讓空氣以適當速率慢慢洩出。 如何減少末速度,通常空氣阻力和 截面積有關(成正比)。 另一個重要因素是 最後阻力與重力平衡才能達到終端速度。 因此終端速度與 整個物體所受重力成正比。 因此 用 棉花、保麗龍 輕又可增加截面積是正確的選擇。 加上配合空氣(更輕也可增加截面積)自然更好,又可以利用空氣增加作用時間 (如上所提示:讓氣體以適當速率洩出。)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