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訓少d10分,,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點先可以訓少d.. 我一日要訓至少10個鍾先夠.. 但正常人訓8個鍾已經好夠.. 仲有我訓咁耐仲有好大個黑眼圈.. 同埋上堂會恰恰下.. 有無人幫以幫下我呀..? 請詳細解答** 更新: 我不是減肥,,. 但我平時食開街外野.. such as 外賣..kfc..m記.. or公仔面.. 因為我無煮家飯食.. 自己又唔係好識煮..

最佳解答:

其實我以前都有相同情況~ 你要分清楚,睡得多及睡得好是兩回事,而很明顯你睡得多但睡'不'好。 有些人每天只需睡6小時,甚至4小時就能在白天充滿精神。因為他們真的可以睡得"很好"!!心跟身體都可以在短時間恢復力量。而一般人沒錯需要8小時才算足夠。 我的建議是: 1.先檢查你的睡眠外在環境。如是否有很大噪音騷擾睡眠? 枕頭及床褥,床的長度是否識合你的身形? 空氣是否流通? 溫度是否太冷/熱? 有問題的話便要逐點去作出改善。 2. 身體內在因素的改善.. 上一位朋友叫你喝咖啡提神是大錯特錯! 如你需要咖啡來保持清醒,表是你很快就會上癮,不是好事呀。你應該檢討自己膳食是否含太多的亢奮劑如咖啡因或高糖食品如朱古力(血糖高會使你身心興奮!),及在睡覺3-4小時前嚴禁喝茶或啡! 否則你睡著了也包你睡不熟。以後到茶餐廳玩是喝檸蜜好了。 3. 運動: 每天適量的運動可以使你身體和精神的疲勞度拉近。放工/學後去跑個步或做AEROBIC DANCE吧,你可要知到你心累而身不累會使你更難入睡,及減低睡眠質素 3. 心理因素: 心藥還需心藥醫。一個開心防鬆的人總是睡得較好,因為他們沒有太多日思夜想的憂慮。想一想是否有事情影響你的情緒,再從而把他解缺吧。 4. 最後就是作息時間。我個人認為較夜入睡是沒問題的,但是你一定要每天準時時入睡。因為你的生理時鐘習關了比如說1AM 睡,9AM 起床,你3時睡就積勞了,一定會睡得好。只是在早上你習關了9AM 起床,比你賴床多賴一個鐘,你都少睡了一小時了。如果有一天你忽然太早入睡,你的身體根本未準備好熟睡,睡眠的質素就不好了。 還有太夜睡就睡得不好的原因可能是: 你房內是完全擋光嗎? 不是的話,你三時睡覺的話,可能睡到一半太陽伯伯就會開始騷擾你睡覺了。

其他解答:

你這個情況除了實際身理的需要外,其實也有幾個其他因素 1,心理壓力 在退縮心理 讓壓力窮追不舍的時間,個人曾嘗試也解決不了的,自我心態因而煩躁,驚訝,繼而逃避,所以身理上就很疲倦,冇晒精神,你好似電腦咁啟動了自我保護程式。 2, 你實際身體狀況不好 你運動量低,所吸入的氧小,所以個身體血液含氧不足就會血液不循環,以至有黑眼圈甚至訓8個鍾,上堂會恰恰下,這情況又令你學習能力減低,集中精神能力減弱,心情因此而覺壓力的存在。 這個情況,好似圓形咁循環不息,是每個人學習或工作的致命傷, 3, 你是不是減肥呀? 你營養不足亦是很大因素 解決方法....... 運動真是能夠使你健康D 運動時你腦部用另一組控制運動組織的肌肉,而且發放一種令情緒興奮的激素,那麼平日用來學習腦部的那組肌肉就可以休息。 運動使你血液循環好而吸氧量增加,個人自然精神D 你試想想,心情好,身體好,一切就會順利D 你試一試 另外如果心理壓力還減不了,可找較年長的好友談談。|||||有些人的睡覺循環是雙數, 有些則是單數, 你可以試下睡單數鐘, 例如9小時或7小時, 看看請況會不會改善~~|||||第一:你睡前一小時,不要飲水。 第二:黑眼圈不一定是不足睡眠。有d人是客容易黑眼圈的。 第三:上堂會恰恰下,可之前飲咖啡,奶茶,檸檬茶之類飲品。 第四:你首先試下睡九小時半,一段日子後,再嘗試睡九小時,慢慢適應。|||||要配合各方面的包括飲食, 心身. etc.....你都要注意咁才可以逹到你的要求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