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九龍城可改善的地方(網頁+ 圖片20分)

發問:

thanks alot........................................................................

最佳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九龍城的天空 文/蕭恒 久居港島,甚少踏足地鐵不達的九龍城。這個周末左右無事,一時興起到九龍城蹓躂了一個下午。 身處九龍城,我竟然覺得自己離開了熟悉的香港城市。 沿著衙前圍道往九龍塘方向走,最初是一幢接一幢的唐樓——好久沒有在市區看見這麼密集的唐樓,從前灣仔那些都給市區重建局拆了——好像時光倒流,忽然回到七八十年代。再往前走,街道幽靜,草木扶疏,數層高的洋房不算密集,隱隱然有點歐美風情。 唐樓與洋房,好像還不能完全解釋九龍城給我那種似相識又陌生的感覺。抬頭仰望,我終於明白,謎底在於九龍城的天空。樓房雖然都是香港慣見的風格,都市裏的廣闊天空卻是久違。十年前啟德機場還在,這區的建築都有高度限制,才能夠在市區留下這沒有摩天大廈的一隅。 然而舉目四顧,九龍城市天空卻不再一望無際,幾座新落成的豪宅,在五六層高的建築中孤零零地巍峨矗立。我相信,很快這裏將會有更多高樓進駐,佔領這一區的天空。 九龍城的天空失守,意味著它將會如同這個城市的芸芸眾多地區一樣,任由天空從都市景觀消失,教我們放眼望去只見一個個賺錢的地產項目。城市裏難得沒有被高樓遮蔽的天空,隨著飛機在市中心上空低飛的奇景消失,最終失落在一代香港人的回憶之中。 (原載《明報》,2007年10月9日) 附錄:我的九龍城遊記 日期:2007年9月22日 這個下午,名副其實的「大鄉里出城」,「城」者「九龍城」也。我知道我拍下的九龍城照片,很tourist gaze,但,這天我真的是一個tourist啊!第一個到訪的景點,是侯王廟。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