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對句: 一洒酒水酉卒醉

發問:

對句: 一洒酒水酉卒醉 請問大家: 1. 通唔通? 2. 全仄句, 可不可? 如果都ok, 請大家來對. 謝謝! 更新: 不要緊的, 如果有不通的地方, 大家可以批評, 批評得有道理, 一樣給分. 而家去食飯, 食完我再來解釋我到底在說什麼. 謝謝! 更新 2: 對不起, 我回來了. 頭先去樓下茶餐廳食叫0野食, 並作了兩句: 牛雜河粉加紫菜, 咖啡奶茶溝鴛鴦-----------------小弟的午餐也. 這並不是要炫耀我有幾叻, 我自己的想法是, 如果一些字面比較簡單, 比較客易理解的句子, 對大家的作用不大, 只能取樂而已, 無助大家增強一種洞悉的能力. 那也不是說小弟出的句子很深奧, 很高明. 我的學識不高, 文學底子更加差劣, 難得大家對小弟這麼容忍及這樣捧場, 實在萬分感謝! 因此, 我每天都絞盡腦汁, 想一些新的句子, 期望大家共同找到樂趣之外, 也希望大家一同由低學起, 共同進步. 這是真心話. 更新 3: chengwil先生離開了這裡, 對大家是很大的損失. 其他大師未必有那麼多時間來指點我們, 有的是不屑, 因為我們的級數相差太遠了. 然而, 如果有人對我提出意見及批評, 小弟定然誠心感謝, 虛心請教. 小弟之前並不是這樣, 現在自是後悔莫及. 話說太多了, 大家別怪! 說說這一句"一洒酒水酉卒醉", 這必是差勁的句子, 大家不說, 我也知道, 先為大家解釋一下, 看看通不通: 更新 4: 一: 是"一開始"的意思, 這不難理解, 我們成日講: 佢一玩就忘記了時間, 意思大同小異. 卒: 是終於的意思, 我們成日講: 卒之卒之, 也是一樣, 一, 卒兩字相對. 洒: 洒酒, 即是倒酒, 也不難理解. 酒水: 古時常稱酒叫做酒水, 或水酒, 因為酒精濃度很低. 酉: 古時時間, 酉時大約是下午5-7點,(不知對不對?) 醉: 就不用說了, 大家都明 更新 5: 一開始倒酒---------------------去到下午5-7點終於醉了. 中間一部份飲酒過程無左, 我想起一句詩: 酒不醉人人自醉, 中間的過程的確是要自己去意會. 通唔通, 請大家說說意見, 歡迎批評! 砌字部份, 大家一眼就睇得出啦, 我不多說了, 打字慢過蝸牛 更新 6: 44mama, 我也是用速成的, 如果打錯字或打錯Esc, 可以按Ctrl+Z, 就可以回復了, 唔使重打甘煩! 更新 7: 想想...還是笨蛋適合我^^君: 小的從無任何自立山頭的意思, 也從不敢自傲, 放蕩, 自以為是. 但小的必謹記尊駕之訓話. 謝謝!

最佳解答:

老實說,這句真是有些古怪,怒我解不通. 2007-09-01 12:09:57 補充: 只懂對後五字:一洒酒水酉卒醉三長漲弓弓長張(真不知自己在說甚麼) 2007-09-01 16:07:39 補充: 樓主,看完解釋,又係噃,茅室頓開,多謝!(我打字仲論盡,唔單止慢,仲成日喺就快打完時打錯Esc掣,要由頭打過,簡直慢上加慢!) 2007-09-01 16:20:51 補充: 再試:一洒酒水酉卒醉若真置諾言成誠如何? 請措教! 2007-09-01 20:53:05 補充: 又揀錯字啦!(因我只懂速成,不懂直接用倉頡)應該是:請指教! 不是請措教! 2007-09-03 09:05:51 補充: 原來唔止打錯字,仲用錯字:應該是茅塞頓開,不是茅室頓開又: 多謝樓主指點,現在已懂打錯Esc的補救方法.

其他解答:

獨候伊人晚未歸|||||一洒酒水酉卒醉 獨徜倘人尚黑黨 自我孤傲且放蕩不羈,凡事自以為是,若是此總人,容易自立山頭而以為行俠仗義成帶頭大哥?或被山頭吸收等著當替罪羔羊?!.....不對口韻.我只是亂湊自解自愚~~ 2007-09-05 12:14:06 補充: 大大您想太多啦~~^^您出的對子我對的好有樂趣,您也無嫌棄我不懂平仄對仗白癡,感恩都來不及,我只是說事事無絕對,人人要小心謹慎而已啦!我亂對瞎說常得罪人不知,其實真只是自省而已|||||一洒酒水酉卒醉 貝扣損手員立賠 大意:貝殼不小心扣到他人手上,弄損其手,員外立即要掏錢賠償 無厘頭上聯應配無厘頭下聯。|||||一洒酒水酉卒醉 三分梅花壹口噎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