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開奶茶和米水的問題?

發問:

市面上有些現成開奶茶 (衍生開奶茶)和自己煮的有分別嗎? 我女兒7個月大,身型是中細碼BB,我想用米水開奶給她,令女兒吸收多些營養,(她每天吃1餐糊仔+4塊牙仔米餅).飲5餐奶 但這樣吃的話,她會否變肥妹?我不想她痴肥,只是想她長高些. 小女身長只有63cm,體重8.44kg.DR說她矮了些,現每四個月要返 E院見兒科DR. 請指教!THANKS. 更新: 我真的打錯了! 更正: 身長 63cm,體重 7.44kg 更新 2: Angela: 我女兒現在下面有兩隻牙仔,上面正長出第三隻. 她吃的是雀巢奶米糊,每餐吃大半飯碗.每次奶量是 7 安士 210ml. 正確來說....她 9號才足 7個月. 謝謝指教! 更新 3: 其實小女出生時,身長只有44.5cm,體重3kg.不知有沒有關係呢? DR覆診時,只叫我留意多一段時間,四個月後再回 E院.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請問你是否有母嬰健康院所派的兒童健康記錄?此冊子內附體重和身長速度比例表。如果沒有的話,你也可以參看以下這個網址:http://www.cuhk.edu.hk/proj/growthstd/index.htm 當中也有類似的圖表。 若然你所寫的資料沒有錯,按照這些圖表的標準,那麼你的女兒在體重上,是100人裡第10個最重的七個月女嬰;在身長上,則是100人裡最矮的第三人;若拼在weight for height圖表中的話,更是大大的超出了應有的重量。如果情況真的是這樣的話,請你千萬不要再打算用開奶茶和米水使你的女兒吸收更多營養了!但願你是打錯了身高和體重的數字吧! 如果你的女兒真的太矮小了,我個人認為這與食量或營養關係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運動量和有否做伸展運動。 另外,七個月大的BB實在應該要吃多些新鮮的固體食物才是了!你所說的一餐「糊仔」,應該是指超市裡的嬰兒食品,是嗎?若真是這樣的話,必定會出現營養失衡的問題,而且缺乏不同質感的食物來訓練其咀嚼能力,可能造成日後偏食的問題,以及說話能力也會延後才發展。 我的女兒現在八個多月大,現時身高是74CM(高過97線),體重是8.8KG(接近90線),她在七個月之時每日的餐單大致是(希望能給你參考): 早餐(約8:00):5安奶 早茶點(約10:00):一種新鮮生果(切成小塊或只稍微磨碎──還有咀嚼的需要) 午餐(約12:30):一種或數種蔬菜、一種肉或蛋,切碎加入粥仔中(共半碗至大半碗),再飲大約3安奶 下午茶(約15:30):另一種新鮮生果或蔬菜,有時若煲了合適的湯水會給她喝 晚餐(約18:00):4-5安奶 或許,請你再補充問題,讓我可以再進一步的給予你多些意見。

其他解答:

其實如果材料一樣,我相信分別不大 最重要BB食完有無大便硬,睡覺比較差 如果有就要停服 另外,我都建議你用米水開奶 如果BB身體較差,你可以加紅米、淮山等一起煲 我家中的BB以前都是這樣食(心臟不好),身體現在都好好 其實BB身體健康,自然就會長肉 只要你除正餐以外不食其他雜糧,她就不會過胖 希望幫到你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