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問個仔考邊間中學好, 九龍華仁, 沙田官立中學,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發問:

小兒現就讀 沙田官立下午小學, 小五下學期全級第二名, 操行B+, 劍橋英語(Flyers)13個盾, 學校泳隊隊員, 學校中樂團團員(二胡), 請問入到九龍華仁的機會有幾多 九龍華仁, 沙田官立中學, 沙田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那一間好一點(成績及校風) 請給意見 其他推界亦可

最佳解答: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給一些我自己對每間學校的看法,希望幫到你! 華仁來說,名氣是3間中最大,成績也相當不錯,傳統名校!獎項的確很多!(所知不多,不亂評) 沙官在沙田區來說,成績應該是數一數二,會考每年有十多個拔尖(曾肇添是另一間人數過十的沙田區中學),學校功課不多,也不是太多活動,中樂團的實力非常強(你可作考慮因素之一,因為你的兒子會二胡),由於沙官有很多強人,雖然很自由,競爭力卻很大(特別是在精英班),要拿好成績真的要靠自己主動學習 呂明才也不錯,名氣挺好,注重活動和比賽,每年拿很多獎項,但是成功一直比不上同區的沙官或曾肇添,校風應該不會太好,據一位在呂明才讀書的同學說,由於呂明才周圍有很多屋村,比較混雜,交通等也不是太方便!只能選擇bus或minibus 另外曾肇添在沙田來說也值得考慮!成績比沙官差一點,多功課,多測驗,校風比呂中好! 由於你的兒子是官小,成績相當好,入沙官比較容易,而且他會二胡,在沙官中樂團有發揮的空間!英語水平很高,相信有機會在沙官考到全級廿名內!不太建議呂中,因為他的成績這麼好,沙官或曾肇添更適合他!整體校風來說,3間差不多吧,因為他們3間都是沙田頭幾間的中學,如果說校風相差很多有點不盡不實! 我猜測你的兒子有6,7成機會進華仁(如果面試好的話),但我不太建議讀男校,中學是個迷你版的社會,要學會獨立和與人相處,男校的限制比較多,個人認為不太健康! (以上都是個人意見,見笑)

其他解答:

我個人認為, 其實三間中學都很好, 論知名度當然是九龍華仁較好, 如果要排列次序, 我會有以下的排列: (1) 九龍華仁 (2) 沙田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3) 沙田官立中學 不過貴子弟在明年的第一階段可以自行向兩間中學報名, 我提議是九龍華仁及沙田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因為沙田官立中學的學生態度麻麻, 而男學生的校服很多時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附近看到都是恤衫不是放入西褲內, 有部份男生頭髮還過長的, 身為一間Band 1 的英文中學, 校方應該對學生的儀容很重視的, 但相比其他的沙田區Band 1 英文中學, 這方面的確稍為遜色. 沙田區其實都有很好的英文中學: 除了上述提過兩間沙田區的英文中學外, 我個人認為適合貴子弟入讀的中學如下(排名不分先後): 曾肇添、循道衛理、林裘謀、培英.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考慮直資中學, 沙田區有四間直資中學, 分別是: 王錦輝、林大輝、培僑、德信. 當中以王錦輝及培僑的口碑較好.|||||你的兒子的成績很不錯!課外活動也很好,故入讀名校也很正常,所以進華仁這些top的中學的機會也比較高!我對華仁較熟悉,他們的面試真的真的十分難!他們的問題挺複雜,例如(上年曾問的問題):有天,有個女孩子對你(你的兒子)說‘我喜歡你’,你會有什麽回應呢?所以如果考華仁的話,就要好好練下interview啦__ 我都建議考喇沙,我個人考過,不過衰左- -!但我個人認爲interview比較簡單,他們也會in埋家長咖!如果考的話,家長都要準備下啦!問學生的問題就唔算難,絕對無華仁甘恐怖__ 雖然interview容易,但係唔代表容易入,皆因佢自動派位收左85%直屬小學,15%是其他的學校。 加油吧!|||||沙田官立中學,好正啊!!!|||||九龍華仁一定ok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